爱正是答案

【曦澄】曦澄七夕活动文图汇总

部分微博的太太有另外的链接,lofter的所有文链接:曦澄七夕tag

若有遗漏请尽快联系我。

【一】鹊桥仙 by  @呦呦鹿鸣 

“晚吟,你看。鹊桥!”
 江澄闻言抬起头,望着苍穹,“在哪儿,我怎么没看……”
 话未说完,唇上传来温热柔软的触感。轻轻地和自己的下唇触碰,温热的气息喷来,带着独特的味道。江澄似乎有些迷醉,合起双眸,小心翼翼地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吻。

【二】花灯夜 by  @痕也 

他想起那日蓝曦臣递给他的一盏河灯,想起自己对上那双眼眸后鬼迷心窍般在河灯上写下的“蓝涣”二字。

又想起蓝曦臣向他表白时,自己狂跳不已的心,那个时候他本想拒绝,他觉得这样不好,对两个人都不好,却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江氏家训:

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”

【三】月圆时 by 蓝湛他大嫂(微博@毒魔仙啊拉灯)

皓月当空,一缕月光透过树枝,映照在江澄俊美的脸上,睡着的江澄多了几分柔和,此刻仿佛世间的所有美好,都在蓝涣的怀里。

蓝涣把视线移到江澄腰间的玉珏,那是两人互许终身的那日他赠与江澄的,从那日起,江澄就一直带着。珏如明月,系在腰间。

【四】再少年 by  @一檀 

蓝曦臣是知道接下来景象的。果然,随即,云梦藏青的夜空中便成为了焰火的海洋。

 一只手拽住他,江晚吟侧脸看他,道,“快点,要开始了。”

 焰火明明灭灭映在他脸上,恍惚便是那幻境中的少年。

 此时江晚吟眼中被焰火整个照亮,却还是只有蓝曦臣的影子,其余便再没有别的东西了。

【五】见如旧 by  @萝卜鸭 

什么替身,哪里来的替身?!他的晚吟无人可替,哪怕有人和他的晚吟长的一模一样,但是站在蓝曦臣面前,他也断然不会认错的。江晚吟只是在生气,气他忘了自己,气他居然辜负了自己。

不该忘的人,不该忘的事,他在希望与绝望的挣扎中,全然忘记了。那江澄呢?蓝曦臣你可曾想过他的生生世世?也难怪他生气,也难怪……他要走。

【六】生死缘 by  @云梦江氏内门弟子江烟江夕岚 

蓝曦臣正神思恍惚,忽然听见耳边传来“泠”的一声。

等等,为什么他听得见?

低头一看,原来是江澄送给他的清心铃。

蓝曦臣抚摸着清心铃繁复的花纹,不禁笑了。是啊,他还有晚吟呢。

【七】俗世幸 by  @羌管如瑟 

“我们以前不能够做的,未来一定会一起去完成。我不会再离开你。”

“在这俗世江湖遇到你……是我江澄此生之幸。”

【八】势相当 by  @余清欢 

七夕的花灯摇摇晃晃飘过整个河面,照的河段波光粼粼。有情人乞终老,有夫之妇乞手巧,诗人乞自己同小情儿似牛郎织女情坚似金岁岁今朝,举子乞金榜题名走马簪花。蓝曦臣牵着江澄,站在云深最高处,看山脚下灯火通明,像金龙翻滚。

但是他们都心有灵犀的未有所求。也罢,若你身边比肩者,待你如心上朱砂,牵手不再放,懂你慰你,爱你怜你,便是河山万里也可陪你一一行过,与你势相当,与你共岁月静好。

那你能求什么呢。

【九】会意心 by  @懒癌晚期的蘅芜 

蓝涣轻轻蹭了一下江澄,在他耳边轻语:“枕前发尽千般愿,要休且待青山烂。水面上秤锤浮,直待黄河彻底枯。 ”

江澄意识有些模糊,但还是脱口而出:“白日参辰现,北斗回南面,休即未能休。”

真好,梦中人就是怀中人。

【十】步云深 by  @冰希幻霜 

蓝曦臣说得倒也没错,虽说云深不知处已过宵禁时间,没有一盏灯亮着,然而今天是七夕,满月之夜,皎洁的月光洒落微弱的光辉在云深不知处,倒是像给云深不知处渡上了一层银色的光辉,加上江澄和蓝曦臣的眼力非同一般,虽说不能清晰如白天,然而看清眼前的景物还是可以的。

此番此景,美轮美奂……如果忽略掉江澄黑掉的脸色的话。

【十一】交杯盏 by  @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 

江澄也笑了起来,那是以前他从不会展露出来的,带着羞怯的甜蜜笑容。他二话不说,举起酒杯,勾住了蓝曦臣的手腕,蓝曦臣也勾住了他的,两人轻轻碰了一下杯子,交杯饮下半盏酒,又换过对方的杯子,再饮了一遍。当杯子里的酒饮干时,原本漆黑的酒盏突然散发出了点点荧光,两个酒盏漆黑的外漆犹如被剥落的石头一样掉落,露出里面水晶一般的內芯来。江澄惊讶的看着两人手中原本粗糙的酒盏变成了晶光璀璨的水晶杯,那散发出来的荧光汇聚于上空,显露出一男一女两个仙灵,拥抱重逢的姿态。

【十二】曲传意(同人图) by  @在下三七有何贵干? 

【十三】月下眠 by  @御寒的猫 

直到最后没有歌词的旋律,夜晚安静得只剩下旷野里的蝉鸣,和彼此的心跳。

江澄闭上了眼睛,冷不防丢下一句:“今夜月色真美。”然后转过身去背对蓝涣。

可他的手却还绕过背脊与蓝涣十指交握。

蓝涣也笑了,在他的耳畔轻轻说道:

 “我也是。”

【十四】深浅眉 by  @溱渡引 

但蓝曦臣知道不然。
他的江澄,双眉如那云端的远山,被无际无绝的山岚惹得眉峰未曾松懈半分,忿郁悲苦掩在山麓茫茫下。
他的江澄有世人不知的笑嗔。江宗主眉眼吊梢上弃了狠戾也是一双再惹人欢喜不过的杏眼。
这很好,蓝曦臣曾暗想,江晚吟向来不甚在意无关人等,纵使只由他一人明白得透彻,这也很好。
泽芜君对江晚吟究其藏了几分私心,可见一斑。
也无可指责,到底是他的江澄啊。

【十五】带花襟 by  @花未殿下今天也是一条好咸鱼呢 

江澄先是将花在蓝涣胸前比划了两下,确认看起来不错才从口袋里摸出一枚别针,捻起蓝涣胸口的衬衣布片,小心翼翼地扣上去,又退后一点看看觉得挺好,于是才动手整理花瓣。

期间江澄的大脑里充盈着蓝涣身上令人神往的檀香,还有他温热的鼻息,以及自己不时悄悄抬眼时看向他时他杏色的眸子里映出的款款深情。

【十六】依依别 by  @姓林名黯字阿聊。 

“倾我全力,快去快回。”

蓝曦臣把话说出口之后才反应过来两人的距离是多么暧昧,可彼此都不愿放手。他一侧脸将薄唇印在怀中人的脖颈上,而后松了些力,两人对视许久,像是从对方眼中看见了星辰大海,风花雪月。

【十七】笑里嗔 by  @神隐客-拖延症重度患者 

蓝曦臣按他的意思快步走上了马车,回姑苏的路上他又经过了那条水渠,两盏河灯依旧在水面上漂着,但里面已经没了烛火。他想起昨天天晚上的荒唐事,突然的就看开了,江澄此时不知道抹额的寓意有怎么样呢?来日方长,他会让他知道的。毕竟他们相约了每年的七夕。

【十八】藏情书 by  @重曦 

信上只寥寥数句,中心意思便是邀他前去云梦,欣赏那艳红如火的红莲。蓝曦臣有点儿失落,捏着信纸的手指滑了一下,露出了那跟信纸叠的牢实的洒金宣。

蓝曦臣不禁抬头看了一下江澄的表情,却发现那人也同样是满脸惊讶,而且脸上还有点不易被察觉的红晕。

他将两张宣纸分开来,那藏在信纸后的宣纸上只有一句诗:

风摇荷叶花垂露,君随莲香入梦来。

原来他心心念念的人啊,也在心里想念着自己呢。

【十九】理青丝 by   @就很可爱 

晚上洗完澡,江澄习惯性地想要为男朋友吹头发,却被自己男朋友抢了个先。江澄的头发在蓝涣的指尖被温柔地揉过,江澄觉得这种互相照顾的同居模式虽然有些幼稚,可还是感到很幸福啊,尤其是对面前这个人,说想和他一起到世界的尽头不是假的,谁让他是蓝涣呢。

 终于在江澄出差回来的第三天,江澄不用担心蓝涣的感冒而和男朋友滚上了床,比较深入比较热烈的那种。

 蓝涣表示,赶在七夕节这一天可以和男朋友上床,这种度过七夕的方式还不错,忍了两天可以接受。

【二十】锦书寄 by  @柊叶有时 

离得越来越近,那箫声也越来越清越。待江澄能看清蓝曦臣挺立的背影后,蓝曦臣也收了箫音,转过身来,看向他。

那一双眸,倒映了万千星河的柔光。

江澄只觉得,此生便是这个人了。

忽然思及那日锦书,寥寥数语,最使他动心。

——金陵独有明月,惜无人共赏。唯思及一人,悠悠沉吟,但求一生思他念他,敬他护他。君可愿否?

【二十一】露烹茶 by  @鹤流_404 Not Found 

“然而你我世俗中人,牛嚼牡丹一回又如何。”蓝涣轻笑一声,而后便是沸水滚新茶,嫩尖沉浮几度,白盏里一烹绿汤。蓝涣将那盏举至他嘴边,又一笑:“请君同嚼牡丹。”

 那是春夜,明月半圆,寒意犹有料峭几分。而屋内尚暖,虽无泥炉醅酒,尚有小火温茶。忽而远处轰鸣几阵,五华山上挂起三个红球。一时灯火齐灭,眼前重归于黑暗。

 他自梦中醒来。

【二十二】穿红线 by  @子柒_我家先生最棒 

他手中拿着的,正是江澄先前腕上佩着的蓝紫琉璃珠手串。他慢条斯理地点点其中一颗蓝珠与一颗紫珠,将珠子本应贴着腕的那侧翻过来。

——蓝珠上刻着个“涣”字,旁边饰有云纹;紫珠上是个“澄”字,一旁的饰纹,则是江家家纹的九瓣莲。

【二十三】远凝眸 by  @网警14382 

在忆旧游时,远处传来呼唤声:“晚吟。”江澄转身看向那边,隔着堆积的荷叶,看见长廊上的人,周身带着湿意,眸中带着笑意,面上是温柔的笑。江澄也不知道蓝曦臣为何来,站了多久。

蓝曦臣远远站在长廊,望着江澄,眸中尽是一人。江澄觉得,这或许就是凝眸。不敢上前,不想退远,只在凝眸处。也是蓝曦臣求的“远凝眸,知心人”。

【二十四】荡莲舟 by  @萝卜鸭 (本文有正文番外各一,见作者博客) 

江澄忽然噤声,他怔了会儿后忽然莞尔,指尖轻轻戳着蓝曦臣的脸颊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竟然睡着了?真是岂有此理,明天不给你糖吃了。”

蓝曦臣的睡颜宁静而乖巧,粉红的唇瓣微张,英气的眉毛舒适地平展,衬得他面容如玉,愈加白净无瑕。

“真是的,累了就和我一起睡好啦,非出来做夜猫子。”江澄转而摸向他的耳垂轻轻拉扯,蓝曦臣似是在睡梦中就要醒来,江澄忙松手拍拍他的胸口,不自觉地带上了多年前哄幼儿金凌时的口吻:“乖了乖了,睡吧。”

“晚吟……”

“我在呢,你睡吧。”江澄握住蓝曦臣在身畔摸索的手掌,将其平稳地放在腰腹上,两手交握,看着这张已经看了数年的脸。

【二十五】共剑游(同人图) by  @Towayoki 

——End——

下面是一点老年人唠嗑式碎碎念和活动总结,看着像诉苦似的不过并不是wwww不想看可以跳过啦。

我2016年4月17日开始补魔祖,6月11日入曦澄,2017年除夕那夜第一次用这个小号发了曦澄文。

我入坑的时候应该算是曦澄太太最多的时候,看着那个时期的很多作者入圈、火起来、最后退圈或者爬墙,比如笔端无余愁、小南、蔚衣、空绝鸟,还有我入坑女神清歌晚吟;也有一些坚持写曦澄到现在的,比如居人、小号、萝卜鸭。

我爱她们每一个人。感谢她们让我们看到那么好的曦澄。

我爱你们每一个人。感谢你们让这个圈子从零落的几星变成燎原烈火。

曦澄这个cp有多不容易,不是圈内人是不会知道的。

以前和同学闲聊,说起各自吃的cp。聊到曦澄的时候她几乎是震惊地尖叫,哇这两个人都没有交集的呀你怎么会把他们凑cp!

我:你这是搞歧视好不好。曦澄多好呀。我吃的cp全世界第一配!

她挣扎着怒吼:原著连糖都没有你还吃这么久!傻逼!

我骄傲挺胸吼回去:傻逼就傻逼!我爱他们!我从标点符号里都能抠出甜味儿来!

她倒地不起。

她说:你们吃曦澄的人太伟大了,太英勇了,跟董存瑞炸碉堡似的。

她说:毕竟别说承认了,你们一辈子都不可能等到官方哪怕一点点的表露呀。

她说:你刚说你吃曦澄多久了?一年多了?这种没希望的cp你怎么吃这么久的?

我也不知道。我甚至怀疑大部分曦澄圈的人都答不上来这个问题。

好像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这么久啦。

真快啊。

我没有想到自己会主动去策划一个活动。

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拖拉怠惰、多不喜欢和不认识的人打交道。但是在策划这次七夕活动的时候,我基本每天都不停的开小窗和每个作者联系,以最快速度安排题目、日期,也要忍受个别一两个作者的小脾气。

中途其实有蛮多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突然退出,没有办法,我只能和另外几个姑娘一起去找人填补她们的空缺——在这里也感谢阿聊和阿鹤,辛苦她们了。

但不管怎么说,活动进展还是顺利的。来报名的人数比我预计的多出两倍。

其实活动还没开始的时候我们商量过给活动取一个名字,后来不了了之。

我无法定夺哪个名字好。每个人取的名字都属于他们心里的曦澄。

我自己悄悄地在心里喊它余生欢。

这两个人都在过去的梦里死过一次了。我希望他们能在余生中安稳地度过。

活动快开始前几天圈子里发生了不小的事情。无论是谁心情都不太好。

阿鹤在曦澄群里说她参加完这个活动后就退圈,because love is over。

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会拿根麻绳绑住她抱住她大腿狂哭不让她走,因为我喜欢她,我不希望以后在这个圈子里看不到她。但是我看着群消息炸裂的屏幕,一句话都没说就关机了。

——再怎样也只是想想了,我又碰不到她。她离我那么远。

不止阿鹤。实际上这个圈子里的每个人,我都碰不到。我们的交集,可能也只有一点“我们都同样爱着两个叫蓝曦臣和江澄的男人”,仅此而已了。

幸有微吟可相狎,不须檀板共金樽。

容我不要脸地篡改林逋这句诗的意思——我想要说的是,幸好我们还有这么巧妙美好的一个交集点,让我无需诗酒花月具备也能够和你们聚在一起。

相聚本来就是缘分,不用强求的东西。

知道我们遇到过就可以了,哪怕不甘心也只能如此。擦过了肩,缘分就别再争辩。

像握着一点残破的花瓣走在暴风雪里、追逐爱和幻想的贫苦旅人;能遇到同样小心翼翼地护着手中花的人就已经足够幸运温暖了,又何必戚戚于对方不与你沿一样的路走下去。

你需要做的,是祝福对方找到他最终歇脚的地方。

这次活动很顺利,大家都非常努力认真,无论是写手还是画手都尽力的去将自己最美好的祝福献给这对恋人,也有许多令人惊艳赞叹的作品。

就像我在活动宣传里写的,他们就像是牛郎织女一样遥隔两岸、仿佛毫无交集,但是最终他们会走到一起的。他们会执手相依、共度余生。

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新人因为喜欢他们加入这个圈子,许多人也一定会不可避免因为各种原因退圈;但是蓝曦臣和江澄还在。

他们不老,他们不死,他们永生。

只要他们还在,就一定会有爱他们的人,曦澄这个圈子就不会消失。我相信且坚信这一点。

最后笔芯活动里的每一位太太!!他们最棒!!挨个亲一口么么哒!!

开学后我可能就鲜有时间上网写文了(哈哈虽然我也没写过什么),甚至等到高二会处于半退圈状态,或者在那之前就因为各种原因直接淡圈、退圈、爬墙。

不止我,许多人都会如此。

但是没关系的。

你看这江湖偌大,行到哪里都是系马高楼的好去处。

人生匆匆,我们总会重逢。

评论(16)
热度(1036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衔橘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